中南大学实验动物学部欢迎您!

通知公告

中南大学实验动物学部欢迎您 ——订购动物、开展动物实验


中南大学实验动物学部欢迎您

——订购动物、开展动物实验

中南大学实验动物学部是集教学、科研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校级公共服务平台,为学校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及生命科学等相关学科的教学、科研提供实验动物、实验动物饲养管理、技术服务和技能培训,是人类重大疾病动物模型研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湖南省实验动物人才培养基地,我们一直在努力创造最优质的实验条件,竭诚为全体科研人员提供更好更全面的服务,只等您的到来。

实验动物大楼总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一楼可开展犬、猪、兔、豚鼠等普通级动物实验,二、三、四楼为屏障环境+IVC,共有小鼠笼位8000多个,大鼠笼位近1000个,其中二楼专设为基因工程动物保种繁殖区,新采购了小动物Micro-CT活体成像系统、小动物三维活体成像等多种先进仪器设备,建立了行为学分析测试、实验动物理化分析、实验动物质量检测、生物净化、IVF快速扩繁、胚胎/精子冷冻复苏保种和基因工程动物代管等技术服务平台,致力于为科研人员提供专业的实验动物技术支撑和优质服务。

目前,实验动物学部三、四楼屏障设施内的大、小鼠实验饲养笼位充足,完全能满足大家的实验需求,无须预约排队等候动物饲养笼位,欢迎大家前来订购动物和开展动物实验。

中南大学实验动物学部

2023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