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实验动物学部欢迎您!

通知公告

关于外出实验动物尸体处理的通知

 

关于外出实验动物尸体处理的通知

为进一步规范外出实验动物尸体的处理,确保实验动物生物安全,保障外出实验动物及时进行无害化处理,现将外出实验动物尸体的处理办法通知如下:

一、由中南大学实验动物学部统一订购的教学、科研实验动物,实验后的动物尸体由实验动物学部负责免费进行无害化处理:

(1)在实验动物学部开展动物实验的实验动物尸体由各楼层分层收集,集中存放于一楼动物尸体暂存冰柜,定期交付有资质的医疗废物处理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

(2)经学部负责人批准外出实验的实验动物尸体需要处理的,需提前与实验动物尸体处理人员(陈师傅13637462168)确定运送时间及运送地点,凭“实验动物学部外出实验动物出入许可单”(核对动物品种和数量)交由实验动物学部免费处理,并填写“实验动物学部动物尸体接收登记表”。

二、实验动物尸体暂存要求:教学和科研实验所产生的正常死亡或处死的动物尸体需用(黄色)专用塑料袋打结密封,塑料袋上应标记动物数量、处理时间、操作人。

三、非本单位统一订购和未经批准私自外出的实验动物,实验动物学部一律不予接收,一切安全责任自行承担!

四、前期暂存动物尸体未处理的,请尽快与陈师傅联系进行处理。

5月9日后按此通知执行,请大家互相转告、配合执行!

中南大学实验动物学部

2022年4月28日

 实验动物学部外出实验动物出入许可单-2022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