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实验动物学部欢迎您!

新闻资讯

湖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谢卫东带队来校 调研湖南省实验动物立法工作


湖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谢卫东带队来校

调研湖南省实验动物立法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湖南省实验动物管理条例》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根据湖南省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论证调研工作的具体部署要求,10月31日上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谢卫东带队到湘雅医学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参加调研的还有省人大教科文卫委教科处一级调研员游珺、省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主任常伟、副主任郭洪涛等立法调研组成员,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实,湘雅医学院党委委员、实验动物学部主任周智君及各临床医院、二级学院实验动物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实验动物学部主任周智君主持。

座谈会上,常实书记对立法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周智君主任介绍了实验动物学部基本情况并就湖南省实验动物立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实验动物中心负责人围绕实验动物领域中有关监管执法、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评价评定体系改革、知识产权、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为推进高质量立法积极谏言献策。

常伟主任指出,要解放思想、鼓励创新,牢牢把握湖南省实验动物立法契机,高度重视实验动物创新平台建设,科学谋划布局拓宽发展空间。

谢卫东副主任委员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实验动物工作取得的成效,鼓励我省实验动物单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治思维,整合社会资源,为我省实验动物工作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切实提升发展质效。

座谈会后,常实书记陪同立法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实验动物学部。立法调研组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吸纳调研和座谈会中收集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草案,增强条例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使其更加符合湖南特色,更好发挥立法对促进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