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实验动物学部欢迎您!

新闻资讯

调研开路 助推实验动物学部高质量服务


调研开路  助推实验动物学部高质量服务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着力提升中南大学实验动物学部实验动物服务平台建设,构建与一流大学建设相适应的服务支撑和保障体系,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重要问题,6月5日至9日,由实验动物学部周智君主任、苏志杰副主任带队分别到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生命科学学院进行专项调研。

会上,周智君主任、苏志杰副主任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主要内容,并详细介绍了实验动物学部的基本情况,包括服务平台的建设、技术服务内容、资源共享等具体事宜。各调研单位代表对实验动物学部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就实验动物笼位申请、隔离检疫、各种业务办理、仪器设备的配备、基因工程小鼠的生物净化、胚胎冷冻和复苏、扩繁、代管、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实验动物学部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实验动物学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提出的问题和疑惑,现场一一解答,尽全力解决师生在实验过程中的疑点和难点。

周智君主任强调,此次调研收获颇丰,实验动物学部将会认真总结调研成果,制定具体的落实措施和实施方案,补短板、强弱项,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规律,着力提高调研成果质量,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方法、求真务实,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助推实验动物学部高质量服务。同时表示以后要积极主动与各附属医院、二级学院进行沟通交流,充分了解教学和科研人员的实际需求,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为全校实验动物相关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