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实验动物学部欢迎您!

管理制度

首页 > 管理制度 > 正文

实验用气瓶安全管理规定

为了保证实验用气瓶的安全规范使用,确保实验人员和财产的安全,根据学校相关管理制度,结合学部情况规定如下:

1、实验如果需要使用气瓶,须提前联系管理老师审查批准,约定运进、运出时间,并填写相关登记表备存。

2、须选择有资质的供气单位;课题组指定专人负责全程管理气瓶;在约定送货时间,有专人现场验收,并确保气瓶有安检标识、附件齐全、瓶体洁净;严格控制一次送货量不超过2瓶。

3、每个气瓶须悬挂标识牌,详细标明气体的名称类别,以及使用者的单位、姓名和联系方式。

4、气瓶需要进屏障的,经过紫外照射消毒后传入,由屏障内工作人员协助,直立安置在固定架上;所有气瓶瓶体都必须加装固定环,防止倾倒或碰撞。

5、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使用气瓶,每次使用完后要关紧阀门,防止气体泄漏;较长时间不用,应加贴密封条。

6、气瓶须在规定期限内使用完毕,并尽快运离实验楼,学部不负责存放、保管和处置。

 

实验动物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