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实验动物学部欢迎您!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动物实验项目安全环保风险评估的通知


关于开展动物实验项目安全环保风险评估的通知

为加强动物实验项目安全环保管理,根据《中南大学实验室和实验项目安全环保风险评估实施细则(试行)》(中大资字[2021]15号)要求,自2023年12月1日起,新增的动物实验项目和涉及安全环保风险的现有实验项目需要进行动物实验安全环保风险评估。

评估流程:

项目负责人在中南大学实验动物学部官网下载专区或实验动物管理系统-基础信息-文件管理中下载《中南大学实验动物学部实验项目安全环保风险评估表》,如实填写该表后,由所在学院/医院相关专家进行安全环保评估,对防控措施提出审核意见,确定通过审核的项目需所在单位盖章。

申请人在实验动物学部管理系统中提交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时,将已签字盖章的《实验动物学部实验项目安全环保风险评估表》附在伦理申请表后一并上传审核。审核通过后,在开展实验前将已签字盖章的《评估表》提交到实验动物学部一楼办公室存档。

中南大学实验动物学部

2024年3月14日